0451-58652333

0451-58652111

首页>走进校园>学校简介

走进校园

Into the campus

学校简介

Into the campus

学校简介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是省教育厅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中等专业学历教育学校;近二十年来教育集团专业设置齐全,朝阳热门专业已发展到14大系38个专业,现在校生3500余人,已为社会培养了10余万名专业技术人才。集团专家治学师资雄厚, 教师本科学历95%以上,双师型教师占50%以上。学校多次获得国家、省、市级先进集体等荣誉。

  我校拥有教育管理、教育教学专家团队。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2人,正教授10人、副教授和各专业学科带头人19人,国家级教材主编7人。


专家团队


  学校一直秉承“为学生一生发展奠基,为学生一直学习服务”的办学宗旨。在全国首先创新提出培养学生的七大职业核心素养、七大基础职业岗位能力;实行升学、就业一体化办学模式;构建了素质教育课程新体系、开发了与就业岗位完全对接的新课程体系、出版和投入使用的校本教材20余本。课堂教学形成了成熟的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实行信息化教学、项目教学,提高了学习效率;率先实行现代学徒制和1+X证书制度,注重技能培养做到人才培养与岗位需求无缝对接。



  学生管理实行“多元评价、千分制考核、德育银行”通过成立自管会等实行学生自主管理;学校实行高端实习多层次就业模式、实习管理制度化、就业服务一体化。




  学校形成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以自律为核心的管理文化、以纪律为核心的军队文化、以修养为核心的美育文化、以素养为核心的社团文化、以感恩为核心的家庭文化、以奉献为核心的公益文化”,在树德立人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二十年来,国家、黑龙江、哈尔滨各大媒体和行政部门(人民网、网易、省市电视台和报社)纷纷报道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实习就业的经验。



  数以万计的学子怀揣梦想从这里走上自己心仪的工作岗位,学校以其自身的办学特色和实力享誉龙江大地,在黑龙江省职业教育战线脱颖而出,成为职业教育的航母。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