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1-58652333

0451-58652111

首页>新闻中心>学校新闻

新闻中心

Into the campus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哈尔滨健康服务职业学院项目——奠基典礼在哈东隆重举行

日期:2021-10-18访问:3260

2021年10月15日上午11:18分,“哈尔滨健康服务职业学院” 项目,在哈东举行奠基仪式。哈尔滨市各相关局领导、阿城区副区长宋子民、阿城区教育局局长赵立君、哈东园区办公室主任于俊成、北京盛邦基业集团总经理海洋帆、哈尔滨公司总经理王玉东及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师生全程参加见证。人民日报、黑龙江省报、央广网、哈尔滨新闻频道、阿城新闻等多家媒体全程见证这深具意义的时刻。这标志着“哈尔滨健康服务职业学院”项目正式进入建设阶段,也意味着哈尔滨市职业教育开启新的篇章。


哈尔滨市委、市政府为了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产业园区建设、创建全国健康养老基地的发展战略,在哈尔滨哈东新区重点发展以健康生活服务、旅居康养、职业教育为一体的融合式发展产业。招商引进北京盛邦基业集团,投资70亿建设重大文旅康养项目——“阿什河畔国际健康文旅小镇”。其中,作为该项目的重点工程“哈尔滨健康服务职业学院”项目,欲打造成一所独具特色、产学研深度融合、服务于健康养老的职业学院。项目总建筑面积19.5万㎡,第一阶段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6.1万㎡,投资2亿元,预计于2022年8月底前竣工投入使用。



“哈尔滨健康服务职业学院”项目,一直以来备受哈尔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经专家反复论证,将此项目列入哈尔滨市“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


在哈东新区北京盛邦基业集团打造的“阿什河畔国际健康文旅小镇”,占地2000亩,聚合历史文化资源、生态旅游资源、健康生活配套等多资源,打造涵盖“优质教育体系、健康医养体系、文化旅游体系、高端商业体系、品牌服务体系、生态人文住区”等多元产业融合的特色小镇。


奠基仪式上,北京盛邦基业集团哈尔滨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东强调说:“为了更好地满足健康医养生活,使阿什河畔国际健康文旅小镇中的‘哈尔滨健康服务职业学院’项目顺利落地,聘请全国职业教育专家张志强教授为哈尔滨健康服务职业学院项目筹建期第一任院长,同时在‘健康学院’项目东侧规划9万平颐养公寓、社区医院、600张床位的康养中心;学院西侧规划10万平国际康养产业研发园区;学院南侧规划盛古坊文化街、一里·星光商业街、阿什河往事文化体验街区、民国主题酒店、综合图书馆、音乐厅、室内游泳馆等配套设施。打造全方位颐养产业体系和服务体系,360度守护健康。此外,与松峰山旅游度假区二期康养小镇项目,有效形成了一河一山的自然康养产业链。”

盛邦基业集团哈尔滨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东


“在国家“健康中国”战略的感召下,在哈尔滨社会老龄化严重的现实面前,在大健康产业方兴未艾的趋势下,应该在美丽的冰城秀美的阿什河畔建设一所独具特色、产学研深度融合、服务于健康养老产业的职业学院,走出一条契合时代发展需要的办学之路。”全国职业教育专家、筹建学院第一任院长张志强感慨道:“我期望,那些渴望走进校园的孩子能实现自己的梦想;那些贫困的农民子弟能学有一技之长;那些青春期迷惘的少年能沐浴职业教育的阳光;让他们都能成为创造社会价值的技能型人才。为他们终身成长发展服务,使他们人人都享受成功的快乐。“健康学院”项目的实施,让我的理想之光照进现实。”

全国职业教育专家、哈尔滨健康服务职业学院项目筹建期第一任院长张志强


阿城区副区长宋子民对 “阿什河畔国际健康文旅小镇”产业项目与“哈尔滨健康服务职业学院”专业集群深度融合,给予高度肯定与认可。他说:“阿城区在哈尔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招商引进了北京盛邦基业集团到我区投资发展,在投资阿什河畔国际健康文旅小镇项目和运营松峰山景区的基础上,发挥产业优势,与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合作建设“哈尔滨健康服务职业学院”项目,将“康养小镇”产业项目与“健康学院”专业集群深度融合,形成哈尔滨健康新型经济综合体发展模式,使阿城区成为推动全省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新亮点。”

阿城区副区长宋子民


实力雄厚的优质企业,经验丰富的教育翘楚,强强联合,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探索储备人才培养新模式、进行产学研创新合作,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




奠基仪式正式开始

项目动工典礼正式结束



北京盛邦基业集团、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通过“国际健康文旅小镇”、“哈尔滨健康服务职业学院”、“松峰山旅游度假区二期康养小镇”项目,以互联网+,文化旅游和健康生活服务资源整合的模式,推动特色教育、特色旅游、康养旅居等产业发展,对完善哈尔滨城市功能,推动城市快速发展,意义重大。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