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1-58652333

0451-58652111

首页>新闻中心>学校新闻

新闻中心

Into the campus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职教周系列报道(一)】5月9日活动展示

日期:2022-05-10访问:1127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

2022年职业教育展示线上展示活动汇报

2022年5月9日活动)

根据市教育局指示精神,我校启动了职教周线上展示活动。

按照学校指定的职教周推进方案,今日康复专业的师生展示了头颈部推拿按摩;校团委展示了vlog视频比赛《我的校园生活》相关视频;作为网络校园开放日,走进医药卫生学校的线上理论课课堂等活动内容。

一、头颈部推拿按摩展示

为提升中医康复保健专业学生的技能水平,通过理论和实践的学习,培育高水平、高层次、高素质的康复治疗师。中医康复技术专业特举办“康复推拿技能大赛”活动。

21级中医康复技术专业学生(21级康复1班与21级康复2班)

比赛由21级中医康复技术专业同学参加比赛,初赛采取规定时间内操作手法准确成绩最佳前20名同学进入复赛。复赛采取问答形式进行取成绩前10进入决赛。决赛采取现场抽签决定先后顺序进行比赛。

参赛选手统一着白服,提前15分钟到达比赛场地,抽取比赛序号,并现场抽取模特。



vlog视频比赛《我的校园生活》

为拉近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之间的距离,打破沉闷无趣的隔离生活,调动同学们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的心态,打造“隔疫不隔情,离人不离心”的良好封闭管理氛围,学校正在举行一场以“我的隔离日常”为主题的线上vlog比赛。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赛,通过时空校内外连成一线,在校园内与在校外的同学一同比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校内的同学虽然长时间被封闭在校园,但是有了校团委组织的各种有意义的活动,同学们每日的学习与生活充满了趣味,让疫情的阴霾消失在了我们的校园。


网络校园开放日:走进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专业理论课

学校把育人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和教育教学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就是把每个学生成才就业和为学生终身学习服务作为学校的首要任务,牢固树立人才培养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中心地位。

课堂上教师是引领者,学生是主体,使所有学生都参与到“教与学”的活动中来,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自主学习的能力;劳动中学生是创造者,老师是组织者,学生在参加家务劳动、学校劳动、公益活动和社会实践过程中,同时开发各类课程并竞赛,培养学生具有积极的劳动态度和良好的劳动习惯,掌握一定的劳动技能,使每一个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都得到提高。


黑龙江省康复医院实习派送与线上供需见面会

2022年5月9日,疫情过后我们迎来了第一批实习生派送。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就业办,组织20级康复专业的16名学生,到我校实习实训基地----黑龙江省社会康复医院进行实践学习。实习是教学的延伸,也是教育教学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在实习实践中不但可以提高学生们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还可以增强他们的岗位意识和社会责任感。镜头前的他们精神饱满,表情中洋溢着穿上白大褂的那份欣喜,眼神中蕴含着成为“白衣天使”的坚定和自豪。我们期待他们圆满地完成实习任务,愉快地度过实习生活,胸有踔绝之能重返校园。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