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1-58652333

0451-58652111

首页>新闻中心>学校新闻

新闻中心

Into the campus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职教周系列报道(三)】5月11日活动展示

日期:2022-05-12访问:1490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

2022年职业教育展示周线上展示活动汇报

(2022年5月11日活动)

今日将职教周活动推向了一个高潮。团委展示了书法比赛《传承书法风采,共创魅力校园》的活动内容;师生家长一同云上逛校园,走进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营养系的师生进行了西点制作技能展示;口腔修复工艺专业的教师线上展示了一节口腔修复工艺专业的牙雕课;公共课教研室组织进行了一场线上演讲比赛。此外,今日的校园开放日活动是:走进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专业见习课的课堂。

一、师生家长一同云上逛校园,走进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

今日,学生与家长一同走进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与办学特色。观看学校的校园、教室、实训室、实验实训设施与学校的寝室、餐厅等。


二、口腔修复工艺专业的教师线上展示口腔修复工艺专业的牙雕课

校以“劳动光荣、技能宝贵;争取提质培优,产教融合,使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学校强化产教融合发展理念,让学生懂得“技能成才,强国有我”的时代精神。

牙体雕刻是口腔修复工艺学生必备的基础技能,其主要目标是通过实际操作强化学生对牙体形态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掌握,因此在口腔教学过程中尤为重要。为此我校口腔修复工艺专业教师推出放大三倍石膏牙雕刻(#11)课程,展示上颌中切牙放大三倍石膏牙雕刻,按照平均值规格,从确认尺寸、描绘牙体轮廓线、两面体切削、四面体切削、多面体成形,唇侧成形,近中面成形,远中面成形,舌面成形(其中也包括牙根成形)的全过程。讲解牙体雕刻全过程的正确方法和技巧,以此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从而,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让每一个学生人生都有出彩的机会。 

三全育人”工作;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化三教改革,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让每一个学生人生都有出彩的机会。 

营养健康专业进行了西点制作技能展示

我校面点专业专业课采取理实一体化教学,主要学习中式面点和西式面点的制作方法。学生在课堂上自己动手制作面点,通过成品进行展示发现问题并进行改进并提高。本次课程通过制作蛋糕这一操作,将蛋糕坯的制作,奶油打发,造型设计等几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连接,根据岗位具体要求,从洗手消毒开始,完全按照岗位要求进行流程化系统的知识点学习。通过本节课学习,学生能够独立制作蛋糕,并总结课堂制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按照预-学-思-改-提的学习思路完成技能提高。


网络校园开放日:走进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专业见习课


“学生入学即企业员工”模式。学校与企业双方签订“冠名培养直接就业基地”协议,按照企业综合职业岗位能力要求,校企双方联合培养学生,入学即企业员工,学习期间企业发放奖学金,学生实习前通过校企双方考核验收直接到企业顶岗实习,实习期间即带薪,实习期满无重大失误直接就业,实现了校企冠名联合培养人才“入学即就业”实习就业一体化模式。

“带薪实习即直接就业”模式。学校与企业双方签订联合建立顶岗“带薪实习就业一体化基地”协议,学生实习期间全部带薪,学生毕业后通过校企双方考核验收合格,到专业对口企业顶岗实习,实习期满达到企业岗位要求直接就业,实现了学生“实习即就业”的实习就业一体化模式。

“高端实习即低端就业”模式。学校与高端品牌企业签订建立长期“学生高端顶岗实习基地”协议,学生毕业后通过校企双方考核验收合格直接到签订基地顶岗实习,通过在国内三甲医院、知名品牌医疗医药企业和机构实习,使学生获得宝贵的职业经历和经验,掌握最前沿、最先进的技术技能和管理理念,提升了就业竞争能力,实习后能顺利实现到一二级医院、社区服务中心和中小型医疗医药等机构就业,实现了学生“高端即就业”实习就业一体化模式。

“企业入校即择优录用”模式。学校与企业签订建立长期“人才选拔录用基地”协议,用人企业随时进校选拔招聘对口专业学生。企业进校提前预订选拔没毕业学生,学生实习时到企业顶岗实习,毕业时企业考核合格留在企业直接就业。企业进校选拔已经完成实习任务的毕业学生,通过企业笔试或面试的学生直接与企业签订就业协议到企业直接就业。目前,这种就业模式已经是我校的常态化形式,各类型医疗医药、口腔连锁、义齿加工和养老美容等机构进校选拔人才,实现了学生“录用即就业”实习就业一体化模式。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