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1-58652333

0451-58652111

首页>新闻中心>学校新闻

新闻中心

Into the campus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医药卫校•校区新貌】校园VS乐园

日期:2023-01-01访问:1523

-Hello-

校园VS乐园

校园就是我们的家园也是我们的乐园。这里有我们爱戴的授课老师,有关心呵护我们的班主任,有我们亲密的伙伴。这里有美丽宽阔的操场、明亮整洁的教室、安全卫生的食堂……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这样一所智慧感十足的新校园就是欢乐的海洋。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始建于2005年,是唯一省教育厅批准、卫生类民办非盈利中等专业学校。设置25个专业,在校生3500余人。学校多次获得省、市级先进集体等荣誉,为社会输送培养了10余万专业技术人才。


学校做为“哈尔滨健康服务职业学院”项目的主力军,一直备受哈尔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此项目已列入哈尔滨市“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新校区的建设是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的战略举措。


学校以此为契机,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与北京盛邦基业集团强强联合,发挥校企双方优势,进行产学研创新合作,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对龙江职业教育发展起到推动和引领作用。


学校以服务龙江区域经济发展为宗旨,以满足卫生健康、现代服务和人工智能行业快速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为办学主要任务,将学校建设成为支撑区域健康医养产业的人才和技术服务基地,力争在黑龙江创办一所以健康命名、专业化突出、服务定位准确、园区与校园一体化、高起点的健康服务类民办学校。

校园亦是乐园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新校区不仅是我们的学习校园更是我们成长的乐园。校区周边交通便捷,现已建成伏尔加庄园、普罗旺斯薰衣草庄园、美丽岛水上世界、国家级北大荒绿色智慧厨房和蔬菜产业集群项目,现代农场产业园、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冷链物流等文化旅游与产业资源景点。


PART.01

伏尔加庄园


伏尔加庄园位于哈尔滨市香坊区阿什河畔哈成路16公里处,占地面积60多万平方米,是一个以俄罗斯文化为主题的园林。主要景点有巴甫洛夫城堡、圣·尼古拉教堂、巴尼亚洗浴等。庄园2012年6月1日正式营业。庄园大门采用17世纪俄罗斯木制城堡为原型,威武的大门像忠勇的战士静静地守卫着庄园的宁静。纯木的质感带给人们远离喧嚣的古朴感受,站在这样的建筑旁,仿佛能够嗅到时光留下的气息。


PART.02

普罗旺斯薰衣草庄园


普罗旺斯薰衣草庄园是黑龙江首家薰衣草主题乐园,位于满福街东方红社区东北侧,占地面积1200亩。庄园内还设有纳凉区、美食区、烧烤区、娱乐区供游客吃喝玩乐,自助电瓶车也为游客提供了便利。也是一处赏花摄影、科普体验、修养生息的绿色生态体验公园。庄园内的花卉约70种,起起伏伏的地势,让人们拍摄出极富动感的照片,仿佛来到了梦幻中的童话世界,展开一场美丽的冒险


PART.03

美丽岛温泉水世界


美丽岛温泉水世界位于长江路与伏尔加路交汇处(去往伏尔加庄园的路上,去往阿城方向23公里处。

美丽岛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以俄式文化为主题,位于哈东园区新乡片区,总投资5.5亿元,占地面积13.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4万平方 米,建设温泉水乐园、四季温泉馆、温泉假日酒店、室外温泉水上游乐园等,是一个以温泉水游乐为核心的文化旅游综合体。


PART.04

阿什河畔小镇



PART.05

民俗博物馆



阿什河流域民俗博物馆展厅面积达1115平方米,展线长度220米,展出300多张照片、400多件实物,互动体验项目及场景16个,设置非遗文化作品展示售卖区,将知识性、科普性、生活性、趣味性、互动性、体验性融为一体。

PART.06

那个里部落



“那个里”源于女真语为“纳葛里”,耕田种树,建设房屋,形成村落,即“纳葛里”,寓意美好生活的住所。以农牧、渔猎为主的定居生活,形成金源文化核心区域,也被人们称为金源之源。那个里部落主要提供金源文化体验、野趣露营、田园采摘、湖畔垂钓、农娱体验等内容。以此开展科普、研学、团建、度假、亲子游等多样的产业形态。


传承需要鲜活的载体,将文化融入校园,才能让其不断延续,更具传播力。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民,一种文化滋养一座城市,以文化赋能教育,校园亦是乐园。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秉承让学生学会生活,让学校融入社会;让教育彰显人性,让学校更像家庭;让校园充满感恩让敬业延续责任让教学兼容活动,让学习蕴含快乐的教育理念,将文化渗入校园生活的每一寸,赋予校园更加旺盛的生命力,给学子们呈现独具魅力的理想乐园。





END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