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1-58652333

0451-58652111

首页>教育教学> 技能竞赛

教育教学

EDUCATION AND TEACHING

特色教学

Characteristic teaching

技能竞赛

Skill competition

我校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英语三最比赛

日期:2019-12-30访问:1565

为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提升职业教育服务龙江经济建设的能力,贯彻落实“培育工匠精神,建设技能强省”的口号,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宗旨,黑龙江医药卫生职业学校公共课教研室在2016513举行了英语三最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共有22名选手参加,参赛人数为往届最多的一次,为了给更多的同学提供展示自己、锻炼自己的机会,本次比赛没有进行海选,也没有限制参赛人数。同学们格外珍惜这次机会,虽然背诵的文章篇幅较短,但大家赛前很长一段时间就开始背诵,反复练习。由于多数选手都是第一次面对这么多校领导、评委老师及同学背诵文章,有些选手略显紧张,但仍然能很好的完成背诵。相信这次背诵比赛能够帮助学生树立学习英语、大胆开口说英语的信心,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比赛中。

赛后,校党委书记杨玲、校长毕红颖、教务科长李赫宇科长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希望。杨玲书记首先表扬了15涉外认真的态度,希望14涉外同学在今后类似活动中能积极参与,除了专业素质外还要注意礼仪,杨玲书记还说道:“同学们的熟练度不够,要多努力、多下功夫。学校对涉外专业的期望一直很高,大家选择了有良好就业优势的专业,希望大家将来能在社会上被认可,不辜负学校和父母的培养和投入。”

毕校长也对学生和涉外专业的期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全员参加活动,在今后要为学生提供更大的舞台,学习的形式要多样化,举办英语沙龙、情景剧、演讲等。这次活动同学有些紧张,克服紧张情绪要增强自己的实力,加强练习,利用好时间,在今天的基础上有更大的进步。今后可以尝试开英文主题班会,用英文主持升旗仪式”

李赫宇科长鼓励学生要敢说,注意语速,增加语言感染力,为涉外专业发展奠定基础。并对涉外护理的全体同学提出了更高的期望:“这次比赛反映出选手的精心准备,过程非常精彩。希望以后同学们能够更加努力的学习,希望以后能够举办更多更具特色的比赛,让涉外护理的同学们得到更多更好的锻炼。”

    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展示学生精湛的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本次活动是我校“职业教育活动周“的组成部分。接下来我校将组织多项活动,旨在深入贯彻省、市关于职业教育活动周通知的精神,进一步增强职业教育的专业吸引力和社会认可度,展现职业教育的建设成果,扩大职业教育社会影响力。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