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1-58652333

0451-58652111

首页>走进校园>专家组成员

走进校园

Into the campus

专家组成员

Expert group

专家组成员

杨玲

发布时间:2020-11-24访问:1792

【自然情况】:杨玲,女,1951年12月7日生,汉族,1968年参加工作,197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本科毕业。先后就读于黑龙江中医药学校中医专业、哈尔滨医科大学卫生管理专业、 哈师大教育管理硕士课程班。

从事医学教育37年,曾任哈尔滨市卫生学校副校长、哈尔滨市职工医学院副院长、现任黑龙江医药卫生职业学校党支部书记。

【职称】:教授

【社会兼职】:中国管理科学院 特聘教授

中国管理科学院 人文科学研究所 特邀研究员

黑龙江省女医师协会 理事

【主要业绩】:长期从事医学教育管理,并兼任《中医学》、《医学伦理学》教学工作。

曾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人参在治疗病毒性心肌炎中的应用》、《试论校园文化在素质教育中的作用》、《医学院校应重视学生抗挫折能力的培养》、《关于医学院校人本管理思想的研究与实践》、《对高职护理专业学制缩短为两年的可行性探讨》、《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护理的伦理规范》等数十篇学术论文。

曾被聘为《全国医学成人高等教育专科教材(第二版)》编委会常委,主持编写了《医学伦理学》、《护理伦理学》、《中医学基本常识单元达标指南》等教材,并参编《中医学概要》、《中医药临床指南》、《中医习题集》等多部教材及参考书。

参与完成的科研项目《仙人掌延缓衰老相关因素的实验研究》,获哈尔滨市科技成果奖和科技进步二等奖;作为课题负责人之一主持的黑龙江省教育科学“十五”规划课题“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研究”获省教育科学研究三等奖;作为课题组组长主持完成了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教育部有关课题的子课题“两年制高职护理专业教学计划及主干课程教学大纲的优化设计”。

曾连续被评为哈尔滨市卫生系统、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模范教育工作者,并于2010年被评为“全国高等学校继续教育先进院校长”。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