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1-58652333

0451-58652111

首页>新闻中心>学校新闻

新闻中心

Into the campus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2020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

日期:2020-11-11访问:1984

为充分展示哈市中高等职业教育办学成果,宣传职业教育助力新冠疫情防控、支持复工复产、促进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扩大职业教育影响力,以“德技并修,展龙江职教龙头风采;提质培优,开启职业教育新征程”为主题的职业教育活动周于11月9日正式启幕,启动仪式于10日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成果展示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五年来,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推进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全面实行素质教育为主线,以促进教师发展为途径,以服务学生升学就业为宗旨,以优化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为手段,全力推进职业教育教学现代化。

活动周期间,我校围绕职教周主题,开展“十三五”期间改革发展成就展、抗疫典型案例线上展示、云端“三走进”线上职业教育体验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全面梳理总结十三五职业教育取得的发展成就,让更多人感受到职业教育的魅力。

我校职业教育成果说明

我校创新构建素质教育课程新体系,开发了与就业岗位完全对接的新课程体系,出版和投入使用的校本教材二十余本。课堂教学形成了成熟的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多次在黑龙江省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技能大赛获得一、二、三等奖。全面实行信息化教学,运用网络平台让师生达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的全互动,在达到储备网络课程资源的同时推动学生自主学习,仅在疫情防控期间完善线上教学资源课程共计33科,音视频累计4056小时。教师团队也秉承终身学习的原则,在省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市级“烛光杯”微课大赛等省市级比赛中荣获殊荣,在中国中医药出版社、黑龙江省卫生职业教育研究会等出版和发表国家级教材及论文。

学校一直秉承为学生一生发展奠基,为学生终身学习服务的办学宗旨,在全国首先创新提出培养学生的七大职业核心素养、七大基础职业岗位能力的素质化培养,学生管理实行多元评价、千分制考核、德育银行、成立自管会等“以学生为本”的学生自主管理。由此形成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以自律为核心的管理文化、以纪律为核心的军队文化、以修养为核心的美育文化、以素养为核心的社团文化、以感恩为核心的家庭文化、以奉献为核心的公益文化,

学校实行高端实习、多层次就业模式,实习管理制度化,就业服务终身化,始终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行业为标准,以岗位为核心开展教育教学及就业工作。在人才培养方面,以双元制培育、现代学徒制工学交替、企业冠名培养为主开展多种形式的校企合作,实现了学校理论教学与企业实践训练交替进行、教学与岗位需求无缝对接,企业深度参与教育教学。同时邀请对日、德、俄留学服务机构为学生搭建留学平台,提供海外就业机会。我校各专业学生顶岗实习率100%,留用率达到60%以上,毕业生连续多年就业率98%以上。

职业教育活动周 正式启动

2020 年黑龙江省职业教育活动周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各(市)地政府设立全省职教活动周线上总启动仪式分会场,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同步参加总启动仪式直播。各市属高校、各中等职业学校组织师生登录东北网或极光新闻客户端同步收看视频直播,哈市分会场设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会议中心。


10日在启动仪式上,各中高职院校代表做了职教改革经验交流,企业代表介绍了参与职业教育办学、深化产教融合情况,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随后,举行了企业职工继续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哈尔滨市政府副市长陈远飞出席启动仪式,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长文致辞。市委、市政府相关部委办局领导,各区县(市)教育局主管局长、职教科(股)长,在哈中高职院校负责同志,行业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教育局二级巡视员赵文祥主持。

职教周启动仪式上,我校领导向市领导、教育局领导汇报十三五期间我校职业教育成果,并对学校下一步高职筹建规划进行分析和探讨。

与市领导、教育局领导参观会场

与市领导、教育局领导交流探讨

五年来,我校随着时代的洪流,历尽千帆,为社会输出高质量技能人才,得到人民网、网易等省内外各大媒体、行政部门的广泛关注和认可,社会知名度不断提高。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将抓住职业教育良好发展的历史机遇期,以高职申办筹建为牵引,不断深化教育体制机制创新,把学校建成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的网络化、数字化和智能化学校,为龙江全面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