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1-58652333

0451-58652111

首页>新闻中心>学校新闻

新闻中心

Into the campus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心手相连,点亮生命——心肺复苏公益普及培训活动

日期:2019-12-30访问:2284

根据《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917》中的统计数字显示,目前我国心血管病患病人数约为2.9亿,每年至少有54万人死于心脏性猝死。然而,心肺复苏术这一基本技能在我国普及率非常低,大城市的平均水平不到1%。人们常说的心肺复苏技术,也叫基本生命支持,是针对由于各种原因所致的心脏骤停,在4-6分钟内必须采取的急救措施,这个时间窗被专业人士视为“钻石4分钟”。有研究表明,第一时间在现场对心脏骤停患者实施有效的心肺复苏(如胸外按压、口对口人工呼吸、便携式自动除颤仪除颤),能使其生存率提升至3-4倍,并获得更好的远期生活质量。从这样的角度看,公众心肺复苏普及程度代表了一个国家的先进和文明程度,现实意义深远而重大。


7月7日,盛夏时节,以“心手相连,点亮生命”为主题的公众心肺复苏培训公益活动的“首秀之旅”在南岗区西城红场一楼艺术长廊拉开帷幕,该活动由哈医大三院麻醉科、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心肺复苏委员会哈尔滨市办事处承办。我校受邀参加本次活动,作为志愿者与主办方共同宣传急救技术,完善心肺复苏急救技术。


△活动正式开始专家发言


△我校志愿者全程参与培训

 

本次活动提供高级心肺复苏模拟人80余具,现场带教专家100多名,共进行了4轮一对一教学培训,报名参加培训的市民共400人,总计千余人参与学习及互动。我校作为本次活动志愿者,全程协助主办单位推广心肺复苏急救技术,并帮助在场市民群众掌握基本技巧。

我校老师参加了本次心肺高级班培训,深度提升自我专业操作能力,将实践带入课堂,为学生带去顶尖的实践操作技术,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我校教师亲自学习


本活动旨在唤起广大市民的社会责任感,增大院前心肺复苏急救技术的普及率和参与度,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帮助在公共场所突发心脏骤停的患者重获新生。



△我校志愿者现场学习


医药卫校始终依托办学优势,结合专业特色,有计划、有组织地面向全省持续开展“普及医护常识,爱心服务社会”系列公益活动,将推广医护常识作为己任,也从每次公益活动中提升自己,完善技术,时刻准备着更好的服务大众,奉献社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