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1-58652333

0451-58652111

首页>走进校园>学校文化

走进校园

Into the campus

学校文化

School culture

教育思想

日期:2019-12-30访问:1971


     受陶行知先生教育理论“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的启发,让学生走进生活,生活无时不含有教育;让学校融入社会,社会就是学校,它所蕴含的教育方法、内容和环境是学校教育不可替代的。我校创新增设了第三学期社会实践课程,让学生融入社会,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动手机会,使学生参与更多的社会实践,把学生在学校学到的知识与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经过学生自己的亲身实践,使知识变得更加丰满、鲜活和深刻;每个学生都是一个珍贵的生命,每个学生都是一幅生动的画卷。所以,我们学校倡导教育要充满人性化,为每个学生创造更多的选择机会、选择权利和选择空间,让他们自己去体验、去锻炼、去选择、去寻找答案,关注每个学生成长和发展中的每一点点进步,帮助学生发现自己、肯定自己。

 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形成是一个持续不断的内化过程,内化的不可替代性,决定了教育必须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性作用,学生的主体性只有在活动中才能形成、才能发展。所以,我校致力于让教学兼容活动,让学习蕴含快乐。即教师在活动中教,学生在活动中学习、在快乐中学习。课堂上,给学生创造更多的表达展示、互相交流、共同切磋的机会;活动中,为学生创造更多展现才华、相互协作、共同参与的环节和情境;生活中,给学生创造更多地体验互相帮助、共同分享快乐的机会。最终使每个学生在社会、生活、实践和交往中,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选择、学会生存、学会沟通、学会相处、学会合作、学会互助、学会分享,既能懂得尊重他人、理解他人、欣赏他人,同时也能使自己得到他人的尊重、理解与欣赏,形成良好个性与健全人格,向自我教育的最高境界迈进,体验成长的快乐。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