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1-58652333

0451-58652111

首页>走进校园>学校文化

走进校园

Into the campus

学校文化

School culture

办学方针

日期:2019-12-30访问:1931


办学以需求为中心。学校在办学过程中,牢固树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发展观念,以行业发展和职业岗位需求为核心,把提升教育质量和学生就业率作为治校办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解决学生就业作为体现学校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在破解学生就业难问题上下功夫,以负责全体毕业生就业为己任。


学校以学生为中心。学校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思想,学校的工作“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给学生提供一个争做主人的平台,学校的一切规章制度和服务都是以学生的发展为中心。校园的文化与环境也都由学生亲手设计和打造,体现了我校学生自我管理、自主教育的理念,让学生在相对自由、愉悦、温馨、高雅的环境中完成学业,给学生以家的温暖。


队伍以教师为中心。学校工作以教育教学为中心,教育教学以教师为核心,所以, 如何打造优良的师资队伍是关键。我校给予教师搭建广阔的发展平台,为教师的专业发展提供各种学习、交流的机会,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教学水平。学校通过每周一次的教研活动,采取“行动学习法”,汇集教师的集体智慧,发挥教师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在管理上,对教师既严格到位,又注重人文关怀,提高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幸福指数,使教师以快乐点燃激情,以激情点亮智慧,以智慧奉献教育。


教学以能力为中心。教学以培养学生能力为着力点,以对接就业岗位为目标,重点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打破传统的教学模式,创建了理论课、实践课、活动课和竞赛课程体系,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堂与岗位相结合、活动与竞赛相结合,课堂上教师是引领者,学生是主体,使所有学生都参与到“教与学”的活动中来,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自主学习的能力,使每一个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都得到提高。


工作以绩效为中心。学校实行绩效管理,业绩体现一个团队的成绩和质量结果目标,效率体现一个团队管理的成熟度,任何一个团队都把业绩和效率作为永无止境的追求目标,绩效管理的目的是持续提升个人、部门和学校的绩效。学校和各部门分别制定总工作目标和部门工作目标,各级管理者、每个部门和个人都必须制定切实可行的月工作绩效计划,通过绩效实施沟通、绩效考核评价、绩效结果应用和绩效目标提升,保证学校各项工作的管理、推进和落实。通过实行绩效管理,做到人人身上有任务,月末对每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严格的考核,并及时反馈意见,形成一个不断完善、不断改进的PDCA(计划、执行、检查、处理)持续循环过程,整体提高学校的工作绩效,最终实现学校的终极目标。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