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1-58652333

0451-58652111

首页>新闻中心>学校新闻

新闻中心

Into the campus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五一出行须知

日期:2021-05-01访问:1888

一、五一劳动节——出游安全

1.本次出行,安全防疫仍然是重中之重。同学们出门回家不要忘记戴好口罩和消毒用品。

2.同学们可利用这次假期,走进广阔大自然,拥抱大自然,去仔细观察、探索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但同时应加强自我防范,自我保护意识,防止发生财物遗失,人身伤害事故。

3.希望全体教职工、学生及其家庭成员,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决不能有麻痹思想,侥幸心态。做好健康监测,自觉、主动测量体温,如有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时,按照规范程序就医排查。尽量减少外出活动。避免走亲访友和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多在家休息。

4.希望全体教职工、学生及其家庭成员,要每天关注省、市新闻公布的病例信息和活动轨迹。进行自我核对,如发现曾在相近时间到过确诊病例出现过的公共场所,应进一步加强自我监测,按相关要求配合做好调查工作。

5.希望大家做到勤开窗、多通风,保证空气清新。勤打扫,保持所在区域干净整洁,并科学进行消毒处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外出时,必须正确戴口罩;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物品;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有盖的垃圾桶内。

6.希望广大师生“五一”假期不离本地,不出行,不离开居住地,降低感染风险。如果确需外出,要主动、及时按照有关要求向学校和社区报备登记,返回时按照属地要求采取措施做好防控。

7.希望广大学生家长家校联动战疫情,理解和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焦虑,及时如实报告孩子的健康状况,合理安排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共同劳动锻炼,鼓励孩子主持家务、自主学习,倾听孩子心声,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促进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



二、五一劳动节——交通安全


1.五一节放假期间人多、车多,应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乘车时,要密切关注车况,严禁乘坐非法客运车辆,骑车时,要注意遵守相关交通法规;步行时,过马路注意来往车辆,走路要走人行道,靠右行,注意行路文明。在道路上行走,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要靠路边行走。

2.结伴外出时,不要相互追逐、打闹、嬉戏;行走时要专心,注意周围情况,不要东张西望,边走边看书报、玩手机或做其他事情不好习惯。

3.在没有交通民警指挥的路段,要学会避让机动车辆,不与机动车辆争道抢行。穿越马路,要听从交通民警的指挥,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绿灯行,红灯停”。要走人行横道线,在有过街天桥地道的路段,应先看左边,再看右边,在确认没有机动车通过时才可以穿越马路。

4.不要翻越道路中央的安全护栏和隔离墩,更不能在马路上玩滑板。不要突然横穿马路,特别是马路对面有熟人,朋友呼唤,或者自己要乘坐的公共汽车已经进站,千万不能贸然行事,以免发生意外。不要把汽油、爆竹等易燃易爆的危险品带入车内。

5.乘坐公共汽车,要排队候车,按先后顺序上车,不要拥挤。上下车均应等车停稳以后,先下后上,不要争抢。乘车时要坐稳扶好,没有座位时,要双脚自然分开,侧向站立,手应握紧扶手,以免车辆紧急刹车时摔倒受伤。乘车时不要把头、手、胳膊伸出窗外,以免被对面来车或路边树木等刮伤,也不要向车窗外乱扔杂物,以免伤及他人。



三、五一劳动节——人身安全

应加强自我防范,自我保护意识,防止发生财物遗失,人身伤害事故。尽量不要与同学结伴外出,更不要单独外出,特别是女孩子。遇到突发事件时要头脑冷静,按照安全教育相关知识,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措施并及时向同学或相关人员求助。遇到违法事件时,要量力而行,能制止的制止,不能制止的记住犯罪分子特征,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重要线索,一定要确保自身生命安全不受到侵害。



四、五一劳动节——健康安全


要注意做好传染疾病的预防,如流感、麻疹、流脑、肝炎等;要讲究个人卫生,不随便吃零食,野果;不吃过期和霉烂变质食品,防止食物中毒。

假期应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正常作息,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假期过后,应按时到校。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