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1-58652333

0451-58652111

首页>教育教学> 技能竞赛

教育教学

EDUCATION AND TEACHING

特色教学

Characteristic teaching

技能竞赛

Skill competition

【医药卫校•资格考试】全国“1+X”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圆满结束

日期:2023-11-30访问:225


全国“1+X”职业

技能等级考试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围绕服务国家需要、市场需求、学生就业能力提升,学校积极探索“1+X”证书育训结合人才培养模式,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有机融入X证书内容,为确保所有学生在校期间考取专业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学校于近日分批次组织学生参加全国“1+X”职业技能等级考试。

什么是1+X?


1=学历证书。主要表示学历文凭,即学历证、毕业证。

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根据自己情况可选择考取若干个职业技能。

全国1+X职业

技能等级考试


学生们报名踊跃,学校共组织参加母婴护理专业考试49人,幼儿照护专业考试23人,老年照护专业考试11人。此次“1+X”考试的考核内容主要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老年护理的考核除理论实操外还加入了案例分析题。此次考试主要考察学生们在专业领域的基础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全面考核学生的理论素养和实操技能。

考试现场



为确保本次考试的顺利进行,学校还专门成立“1+X”考试辅导教师团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培训课程。其中幼儿照护完成相关理论及技能实操等40学时课程培训;母婴护理完成基础知识、初级知识及技能实操等40学时课程培训;老年照护完成相关理论、技能实操及案例分析等80学时课程培训。共计培训83人次,通过率达到95%以上。

所有工作人员为此次考试提前做好预案、布置场地、做好考务组织及安排,确保考试当天一切顺利进行。考试进行时,考场秩序井然,考官态度严谨,认真公正,考生沉着应对,从容答卷

幼儿照护

母婴护理

老年照护

秉承为学生终身学习服务的宗旨,学校针对考试大纲为考生定制系列课程,以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和职业需求。目的是为了培养更加全面、实用和适应市场需求的职业人才,提高学生的职业素质和竞争力。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为了更好地执行职业教育“1+X”政策,根据学生的兴趣和职业需求,结合行业发展和市场需求制定符合实际需要的具体、实用、针对性强的课程,以满足学生职业规划上更好的发展。


学校还加大了教师队伍的升级建设,实现全面综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以提高教师队伍的职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同时,还运用“双师培养”方式,校企融合,让学生在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增加动手操作的机会,真正做到实操落地。

摄影、摄像|刘凤娇、王飞

设计|梅琳

编辑|王雪

审核|薄晓东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