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1-58652333

0451-58652111

首页>教育教学> 技能竞赛

教育教学

EDUCATION AND TEACHING

特色教学

Characteristic teaching

技能竞赛

Skill competition

【医药卫校•获奖荣誉】​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养老照护赛 | 我校选手获得国赛个人优秀奖

日期:2023-09-18访问:179


热烈祝贺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刘天天获得国赛个人优秀奖

再创佳绩

金风送爽,春华秋实。9月12日—15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养老照护”赛项在云南省安宁市举行。

本次竞赛以老年人服务为中心,主要对参赛选手的技术技能、人文关怀、组织表达能力等进行综合考验,通过发挥职业技能大赛在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加快培养和选拔养老照护领域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着力构建专业化的人才队伍体系,推动养老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

黑龙江代表队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2021级护理升学班刘天天同学代表黑龙江省参赛,与来自全国的57支参赛队伍展开激烈角逐。历时二天获得此次国赛个人优秀奖。

评审严格

此次大赛赛项借鉴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标准,依据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与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标准,着眼养老照护师服务对象群体的服务需求,设计竞赛综合实操及照护方案定制模块。



养老照护

选手通过基于社区居家及养老机构等的真实场景案例了解照顾对象的身心照顾需求,并通过身心评估、任务要求,为照顾对象提供安全、专业、人文、规范、防护等养老照护方法措施。

本次养老照护赛项为个人赛,参赛对象为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在籍学生。赛项设计为社区居家场景、养老机构场景2个工作场景,以及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照护、照护方案书写4个竞赛模块。

其中,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照护3个模块为综合实操,融入了职业礼仪与规范、安全防护、人文关怀、感染防护等内容;照护方案模块以知识、技能综合运用为核心进行理论竞赛。

每一个模块任务围绕一个具体案例进行,考察选手的综合评估能力、科学照护能力、安全照护能力、沟通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常见疾病预防及健康宣教的能力以及人文关怀素养。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我国职业教育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和创新,在引领“三教”改革、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质量就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中外职业教育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多年来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在各类大赛中获得了诸多奖项。相信通过参加此类大赛能够促进社会对养老照护这个行业有更深入的了解,为国家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

素材资料|护理专业

摄像|王飞

编辑|王雪

审阅|薄晓东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