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1-58652333

0451-58652111

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公告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最新公告

Latest Announcement

【医药卫校•专业介绍】护理(眼科)方向专业

日期:2023-07-04访问:4748

眼科护理专业介绍:
   我们现在每个人的生活都离不开手机和电脑,由于电子产品的广泛应用,我国眼科发病率逐渐增高,现有我国患有眼科疾病的人数约8亿人,由此可见就业前景十分客观。
   眼科护理是护理专业的一个特色方向,  类似于口腔,在医院中属于独立的科室,在校期间需要在学习临床护理的基础上多学习一些眼科专业知识,如《眼球解剖与生理》《眼科疾病及诊断和治疗》《眼科检查技术》《眼科药物作用》等。


眼科护理工作内容:
学生毕业后可去到在各级各类医疗或眼科诊所、从事眼科临床护理、手术护理、疾病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护理教学和眼科护理科研等工作。
医院门诊:预检分诊、安排候诊与就诊、协助检查治疗,查视野、测眼压、冲洗泪道、冲洗结膜囊、球结膜下注射等操作。
医院病区:配合术前准备,吸氧,使用吸引器、使用监护仪、术后护理、出院指导健康宣教等工作。

眼科护理升学:
  学生可通过3+2贯通培养或职教高考提升学历,可升入的本科院校有齐齐哈尔医学院、牡丹江医学院、佳木斯医学院、齐齐哈尔工程学院等。
大专院校有黑龙江高等护理专科学校、黑龙江农垦职业学校、大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等;
眼科护理就业:
我校合作的医院有:黑龙江省眼科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省医院、市二院、哈尔滨二四二医院、黑龙江长庚眼鼻喉医院等省内外多家医院保持合作。

相较于其他院校,我校眼护专业有哪些优势:
  护理专业眼科方向是我校首创,本专业以执业护士资格为标准,培养掌握眼科护理基础知识和技能的优秀毕业生。
  我校注重校企合作、课证融合,强化护理技能和实践能力训练,强化沟通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的培养,注重护理专业课程与国家护士执业考试相接轨,通过“情境模拟、护患体验、真人实做”,使临床与教学有机结合起来,省技能大赛年年获奖,国家护士执业考试通过率遥遥领先。

眼科护理的优点:
1.在综合性医院中科室排列顺序是金眼科、银外科,所以眼科护理是医院当中最好的科室。
2.眼科护理属于小学科,目前学习的人数不多,就业岗位对专业人才的需求缺口还是很大。
3.手术时间短,一般手术为20分钟左右,并且大多数都属于一级清洁手术,对无菌观念要求没么严格,减少护理事故的发生。
4.眼科很难遇到急危重症、抢救或生离死别的场景,工作氛围轻松不压抑。
5.病人手术后大多数当天就可以出院,夜班轻松或不用值夜班,并且收入十分可观。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