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1-58652333

0451-58652111

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公告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最新公告

Latest Announcement

【医药卫校•专业介绍】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日期:2023-07-04访问:453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就是利用仪器对病人的血液、体液分泌物等进行检验,为医生的诊断和治疗提供依据,本专业属于医学技术类理学学位,属于技师而不是医生。

医学检验 & 医学检验技术

2012年12月31日
之前——医学检验专业(本科5年制)——临床医学类——可报考执业医师
之后——医学检验技术——医学技术类——不可报考执业医师

主干课程:《人体学》《病理学》《药理学》《生物化学》《医学统计学》《分析化学》《检验仪器学》《血液学检验》《寄生虫学及检验》《微生物学及检验》《免疫学及检验》《临床生物化学及检验》等。
获得证书:中专、大专毕业证书。临床医学检验技士(中专毕业1年)、临床医学检验技师(中专毕业5年,大专毕业3年)、计算机CEAC、医护英语(1-4级)。
学制:3+3形式,参加对口升学考试、单招考试,升入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大庆医科高等专科学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继续学习。
就业途径广:
主要是检验科,其次是临检中心、检疫站,健康体检中心,
此外还可以考公务员或事业编制,进入海关、检验检疫、卫生局、血站防疫站等。也有医疗试剂公司、医疗机械公司,化工行业的质检工作,教师等。
工作稳定:人才需求大,就业比较容易,月薪4000-10000元以上,收入比较稳定,工作不累,环境好。
人才需求量大
    目前,医院对检验科的学历要求不高,大专、本科毕业就有不错的就业,除了三甲医院会要求研究生以外,入职县市级的医院基本问题不大。
    由于考不了执业医师证,本科院校的部分学生对本专业抵触,导致该专业年年招不满,所以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属于紧缺型人才,各大医院、企业抢着要。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