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1-58652333

0451-58652111

首页>新闻中心>学校新闻

新闻中心

Into the campus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医药卫校•学校简讯】青春绽放 梦想启航 |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2023届毕业典礼暨供需见面会

日期:2023-04-19访问:856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

2023届毕业典礼暨供需见面会


时间:2023年4月19日(周三)学校地址:哈尔滨市长江南路470号

1.毕业生典礼(13:00)

会场地点:一楼多功能报告厅

2.供需见面会(14:30)

会场地点:二楼阳光大厅



人生的序章,始于初秋,从远而方来,跨越山海,奔赴下一场诗与远方。2023届学子们毕业的日子,我们举办一场毕业典礼暨供需见面会,也是想通过一场仪式为同学们此阶段的学习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励志求学 鲲鹏展翅


青春的注脚在这一刻绽放,窗前吹过的微风,夏日里的蝉鸣,手臂黏住的卷子。时间洗礼过后,喧闹回归平静。



镜头里,我们最初的笑颜,是人间枝头、各自乘流的青衿之志,是不啻微芒、造炬成阳的灿烂芳华。在这非比寻常的一年,愿青春绽放,梦想启航。




致敬国旗 齐唱国歌




雄壮激昂的国歌声响起,全体人员垂手肃立,齐唱国歌,在庄重热烈的气氛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毕业不是结束,不是终点,而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此去经年,虽山高路远,但医药卫校永远是同学们的港湾、是底气、是后盾,护送着同学们远行!愿此去前程似锦,归来依旧是少年!


主持人:刘洋麟、周传鑫


参会嘉宾


定格青春 乘风破浪


镜头定格青春岁月,

将感动与欢笑一并珍藏。

在医药卫校的几载时光,

青春恣意,烂漫快然。

流光一瞬去,少年终不改!


张志强校长致辞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张校长说:“希望我校学子们要时时牢记“立德、明理、励志、善学”的校训;“诚信、民主、合作、共生”的校风。无论将来你们身在何方,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和精神家园。今天的我们在这里依依惜别,愿我校2023届毕业生们拨穗启航,乘势而上,奋勇向前。

孙时彬常务校长宣读毕业决定

时光如流,从懵懂幻想到青年哲思,从稚气莽撞到成熟稳重。经过三年思想道德品质、基础知识、专业理论、专业技能、实习实训、体育锻炼等各方面考核。2023年我校毕业生为982人,升学699人,需安置就业283人,均合格毕业。


上下求索 锐意进取

毕业典礼上,学校的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实习队、优秀实习队长、优秀实习生分别获得了表彰。

党委杨艳杰书记宣读优秀毕业生奖项


王建萍副校长宣读三好学生奖项


丁丽环副校长宣读优秀学生干部奖项


刘春慧副校长宣读优秀实习生等奖项


学校教师代表鼓励大家树立信心、设定目标、踏实奋进,不负年华。

教师代表李莹老师


青燕归巢系母校,百鸟衔春筑未来。从我校走出去的优秀毕业生代表们对2023届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们表达了他们的祝福和期望。

优秀优秀毕业生张海琳

优秀毕业生那志红

优秀毕业生史力赫

雏鹰展翅 青春淬火

毕业生用一场专业的心肺复苏标准操作表演以及八段锦表演为现场的老师和家长们展示了自己三年来的学习成果。


授帽及宣誓

“我宣誓:以救死扶伤,防病治病,奉行社会主义的人道主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履行护士的天职……”毕业典礼上,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优秀毕业生代表由来自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黑龙江省医院、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哈尔滨市第五医院等多家临床医院护理部主任及总带教,进行了神圣而庄严的授帽仪式,通过这种方式祝贺毕业生们经过在校三年的学习成功实现了自己的医药卫生梦想。

孜孜不倦 谆谆教诲

饮水思源,师恩难忘。在掌声和欢呼声中,毕业班班主任上台为同学们送出他们的祝福。

毕业生代表向恩师献上鲜花,行谢师礼。大家表示感谢老师们,以无限的耐心,引导我们。以丰富的学识,为我们铺就成长道路。

毕业班班主任为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学子们送上了最后的深情寄语之后,毕业典礼在班主任们合唱的一首《一路顺风》中圆满结束。

鼓足干劲 时不我待

毕业典礼过后,学校还举行了2023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活动。供需见面会上,近百家参会企业提供了五百余个工作岗位供毕业生选择。

领导视察供需会会场


医大二院体检中心、医大二院静配中心、黑龙江省医院、哈尔滨圣安口腔专科医院有限公司、哈尔滨森海医院有限公司、哈尔滨精神专科白渔泡医院、哈尔滨星光医院、哈尔滨市道外区人民医院、黑龙江附一儿童医院、哈尔滨长庚眼耳鼻喉医院、哈尔滨市永康残疾人社区康复服务中心、黑龙江天龙药业有限公司、哈尔滨恒瑞新药特药连锁有限公司、哈尔滨健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黑龙江和美妇产医院珠海思康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珠海新茂义齿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参加了供需见面会。

后续学校还将继续开放校园,邀请各大高校应往届毕业生及社会人员来校参加供需见面会,为学生直接就业搭建桥梁,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鹏程万里 前程似锦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秉承“为学生一生发展奠基,为学生终身学习服务”的办学理念,在全国首先创新提出培养学生的九大职业核心素养、八大就业能力;实行升学、就业一体化办学模式;构建了素质教育课程新体系。

长期以来,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在此,我们表示衷心感谢。在学校发展的新征程上,我们将以贯彻落实新职业教育法为契机,锚定产业需求,提高学生综合职业素养,有效地促进高质量就业和支撑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努力谱写新时代黑龙江未来智慧教育集团发展的新篇章!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