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1-58652333

0451-58652111

首页>合作交流> 校际合作

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AND EXCHANGE

校际合作

Inter-school

校企合作

School-enterprise

国际合作

global cooperation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与泰来县大兴镇综合中学签订长期互助协议

日期:2019-12-30访问:1624

校校联合   共创未来

 

 2016629日,我校中层领导在毕红颖校长、张宏波及刘春慧副校长的带领下来到齐齐哈尔市泰来县大兴镇综合中学参观交流,并签订长期互助协议。

 

我校一直坚持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大兴镇综合中学在素质培养上也狠抓、严抓。大兴镇综合中学的职高文化节与我校的社团活动巡礼节、连续三年的农业技术省赛第一与我校参加国家级护理技能大赛获得的三等奖……这些优异的成绩都是值得我们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

 

 大兴镇综合中学建校二十余年以来一直坚持“关注和促进每一个学生的发展”的办学理念为当地培养出千余名优秀毕业生,其中有十余人走上了研究生层次,切实考虑每一个农村的落地孩子今后发展的道路,这也是和医药卫校“为学生一生发展奠基,为学生终身学习服务”的办学宗旨不谋而合。

 

 大兴镇明年的适龄人口将超过千余人,镇内职教中心和高中仅能吸纳二三百人,也就预示着超过一半以上学生没有高中及职校可读。医药卫校一直坚持为职教事业做贡献,为每一位学生谋发展,十余年改革创新,内涵发展,医药卫校收获了实实在在同时又惠泽他人的业绩:学校连续多年荣获“哈尔滨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经该校辅导的学生执业护士考试通过率达95%,药学士考试通过率达85%,远超同类院校;学生经辅导还可以100%获得育婴师、养老护理员、美容师、保健按摩师、健康管理师和医药商品购销员、中药调剂员、中药购销员等多种职业资格证书和全国通用的计算机与外语等级证书,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增加了砝码;涉外护理专业由外教任课,独立开展雅思培训,学生雅思考试成绩连续多年最低达到5.0以上。医药卫校培养出的素质高、技能强的毕业生满足了用人单位的岗位职业能力要求,深受医药企业和医疗卫生机构的欢迎,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100%。大兴镇综合中学经过多方实地考察比较,最终决定与我校合作。此次的强强联合不仅能解决当地学生的读书问题而且还能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真真实实地为农村孩子办实事,谋出路,谋发展。

 

大兴镇综合中学只是一个开始,在将来,我校定会与更多缺少学习与就业途径的学校密切联系,校校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