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1-58652333

0451-58652111

首页>合作交流> 校企合作

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AND EXCHANGE

校际合作

Inter-school

校企合作

School-enterprise

国际合作

global cooperation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南京、上海交流、考察之行全纪录

日期:2019-12-30访问:1044

求真务实   推动新跨越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南京、上海交流、考察之行全纪录

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结束后,我校毕红颖校长、张宏波校长、刘春慧校长及李莹老师利用有限的时间对南京、上海地区的“一所医院、两所学校、三家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交流,为我校今后学生实习就业及校企合作铺路,推动我校发展新跨越。

实习就业一体化   就业发展终身化

随着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的运行,职业院校的发展已经达到了一定的规模,职业院校学生就业的问题成为了热点问题,解决职业院校学生的就业问题是一个时代性的问题,转变学生就业观念,积极推行实习、就业一体化运行的模式,拓宽就业渠道,提高他们在求职择业时的素质和能力,及时有效地提供市场需求信息,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在当今时代具有重要的意义。

65日,我校参观了上海沪东造船集团职工医院和上海“幸福9”,并与其达成了实习就业一体化协议,为我校学生今后实习就业发展又拓宽了新的道路。

信息革命  教育创新

信息技术已作为网络时代的第一生产力,促使教育生产率不断提高。教育信息化已成为教育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现代化”已成为全国中小学发展教育信息化管理和教学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方针。医药卫校一直坚持教育信息化,管理数字化,在已建成的信息管理体系的基础下,为了更加完善信息化建设,我校领导于64日分别对三家电子信息建设公司进行考察,为“互联网+医药卫校”做足准备。

 

成长需等待  教育应静心

传统的以学科为体系的专业课程结构和教学方法,难以适应信息化与科学技术高速发展的时代。因此,在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形势下,中职学校要走出发展的困境,必须结合地区经济建设的需要,必须创新教学观念,调整培养目标,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有效的教育教学方法。闭门造车定不会发展,走出去,才会有未来。

61日、3日,校领导到国内知名院校南京卫校、常州卫校进行交流学习,与两所学校的专家、领导、教师就人才培养方案、教学模式、德育建设、实习管理、就业形式及学生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同时对两所学校的实训中心、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考察。

短暂却又充实的交流、考察之行结束了,但是我们医药卫校奋斗之路还很漫长,我们定会探索新模式,创建新载体,迎接新发展,为学生一生发展奠基,为学生终身学习服务!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