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1-58652333

0451-58652111

首页>教育教学> 特色教学

教育教学

EDUCATION AND TEACHING

特色教学

Characteristic teaching

技能竞赛

Skill competition

【医药卫校•培训讲座】悟师道 做人师 | 全国德育专家李晓凡校长师德课程系列培训

日期:2023-06-07访问:189

近日,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邀请全国著名德育专家李晓凡教授来校作德育讲座。李晓凡教授“悟师道 做人师”为题,为全教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的师德培训课。


李晓凡教授是全国著名德育专家全国德作委员会理事、班主任及师德研究中心副主任全国德育专家组成员全国德育课及班主任大赛评委教育部、全国妇联、团中央家庭教育专家组、报告团成员黑龙江省家庭教育学会会长、讲师团团长哈尔滨市卫生学校终身名誉校长


李晓凡教授


在讲座中,李晓帆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阅历和执教经验,从悟师道的浅识、做人师的体会和行天职的使命三个方面系统地阐述了师道是当代教育的灵魂。倡导教师传承中华师道,在实践中做精神的高贵者;做知识的崇拜者;做育人的耕耘者;做有为的无为者;做人性的修养者。


要求教师“以知识传播知识;以心灵浇灌心灵;以情感唤醒情感;以德行感染德行”的特质来内化师德,做到内在有张力,潜在有魅力,外在有活力。



培训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将培训课程中所学运用到未来的教学工作中,不断锤炼自我提升修养,做到完善超越。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自建校以来,坚持立德树人,立德树教。秉承:为学生一生发展奠基,为学生终身学习服务,致力于办一所人民满意的好学校。



学校教师团队一直认认真真教书,兢兢业业育人,以身立教,以苦为乐,甘为人梯,乐于奉献。



教师团队深知“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道理,坚持履行教育职责,承担育人任务,主动挑起肩上的担子,撑起这份光荣的责任和使命,为祖国培养更多的人才

搜索